close

泰國day5_2551

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

不再因為不想上班而翹班

不再因為朋友聚會而請假

不再擁有自己多餘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些時常在身邊的朋友也變得不再那麼常連絡

等等等

這樣的轉變總會讓我們覺得非常不習慣

 

沒錯

這時候你每天都會問自己

我這樣真的開心嗎?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的成就感在哪?我只能注重錢嗎?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指使我?為什麼我做不好?

為什麼我還是忘記?為什麼我找不到當初的夢想?

我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原來

我那麼草莓族

 

你會不甘為什麼自己的生活只是這樣子

你會不解為什麼大人的世界又跟我們在學校的世界不太一樣

總覺得自己長大了 每天卻還在成長

而且總算

總算體會到當學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這句話的真理

是吧?

 

 

你滑臉書

發現

有些人一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每天照樣跑趴不醉不歸

有些人一樣每天行程滿檔

早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的聚會

有些人過著你看她過很久的平淡生活

但他懂得生活就是這樣社會就是這樣,選擇安於現狀

有些人選擇了一條路  頭也不回的一直走

雖然過程中有些艱難,但是他走得很享受

也有些人會跟你一樣

每天過著為什麼我是過這樣的生活,而不是小時後在作文"我的志願"裡寫的那個人

 

 

 

是你要妥協於生活

還是你要妥協生活 

怎麼決定  只在自己

或許現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

但凡事都是從第一步開始

何不看看這份工作的遠景

再努力的同時,去看到更多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