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過想做什麼事

但是看到周遭的人這樣做卻被罵得很慘,就遲遲不敢付諸行動

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

但你一說出來就被周遭的朋友吐槽的要命,就沒有去做

 

但!

你有沒有認真為自己喜歡的事情豁出去一次

一次就好

 

 

是不是想的很多,想做,卻擔心自己做不好,怕變成別人嘴巴中的那個誰

但是永遠不做,只能停在原地,跟著那群人,罵著討論著正長大的那個誰

烏合之眾

 

 

 

我記得大二升大三那年暑假

我很興奮的籌畫要去環島

IMG_8299  

還寫成一本小日記來紀錄

很興奮的排完行程,跟一些有環島過沒環島過的朋友們聊

記得那年有好多個颱風侵襲台灣

很多土石流,山區阻斷交通,各種災情都在新聞跑馬燈上不斷的跑

我一直記得

當時有個朋友跟我說 : 你以為環島很厲害嗎? 不過就是騎摩托車,到我們坐車都可以到的城市

他當時的語氣甚至是嗤之以鼻

我聽完的當下,完全不知道如何反應

(雖然她說話的語氣這樣我也習慣了,還是會有被澆了一頭冷水 噢不 !  是冰水 !!!  的失落感)

 

加上當時的路況跟天氣狀況,

再加上要出發前幾個禮拜,好死不死,轉到電視上剛好在播北宜公路上的鬼故事

那股熱血 已經變冷的了

但我還是堅持出發了!!!!!!!!!!!!!!!!!!!!!!!!!!!!!!!!!!!!!!!!!!!!!!!!!!!!!!!!!!!!!!

回來後,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堅持出這趟門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當時沒去,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實踐了

甚至很欽佩自己當時的勇氣

 

套用在現階段的自己,現在真的變的膽小很多

寧願安穩的過著日子,安心的賺著薪水

做的卻不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想要的目標

看著當時討論的那個他,越來越成功

認真的問自己,就是羨慕

 

 

你也是嗎?

還要那麼膽小嗎?

還要那麼小鳥肚嗎?

 

我也曾是那麼小心眼

也曾會被自己困住

我們總會有一些這些 moment

發現自己的一些脆弱,一些不足

 

 

五月天的這首 - 倔強

 

歌詞內寫著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s-H_crYkc

 

 

這首正是我也是五迷的小原因之一呢!!!!!!

實在是太激勵人了

 

 

好了! 別忌妒了

我們也做我們該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